考研调剂|2015考研政治题“非常萌” 复试穿戴不要“太夸张”
时间:2014-12-31 10:51:40  来源:  作者:yy

  2015年全国考研政治试题解析,今年政治考题“非常萌”,难度比去年略升。考研调剂网

  今年的政治考题内容非常新鲜、生动,形式上又不拘一格,突破了往常的命题常规。对于今年的政治试卷,简直可以用“动物的狂欢”来比喻。比如分析题的第一道,考查蚂蚁、大象的关系;第二道,考查大猫、小猫的关系。 这种方式也是未来的一个出题方向。

  对于考题难度的增加,主要原因是记忆型考题,和去年相比,有所下降。今年的试卷,偏向于对考生的实际能力考查,比如解决问题的能力,逻辑推理能力以及语言总结能力。还有就是多半考题涉及“近现代史”,多数考生没有答题的方向。考研调剂网

  考题难度上升会影响到分数线,但是不会大幅度降分。根据以往的经验看,降分大概在0.5-2分之间,一般不会超过2分。所以今年考生的平均分数应该维持在57-58分之间,较去年要降低一点。

  笔试刚结束的考生,不应该立刻松懈。随即而来的复试,也很重要。 考生短暂休息几天后,应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进行专业课复习,复试时会涉及到。面试是一个很严肃的场合,服装上,尽量合体,穿戴要正式;头发不可“五颜六色”,导师的年龄往往偏大一些,不太喜欢“太夸张”的发型;切记关掉手机,面试环节铃声响起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。复试会涉及到英语交流,问一些简单的社会热点问题。

更多考研热点资讯尽在考研调剂网http://www.kytiaoji.com

 

 

考研调剂网致力于全国考研调剂咨询服务,欢迎大家进群交流:考研调剂复试调剂群:327564607 ,更多指导信息可以关注:考研调剂网公众号。

QQ扫一扫,一键加群 微信扫码,调剂早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