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研调剂|2015考研网上报名系统常见问题——关于报名
时间:2014-09-26 09:26:11  来源:  作者:yy

 关于报名

  1.问:如何进行网上报名?

  答:首先需要注册为研招网站用户,注册成功后点击页面菜单栏中的"网上报名"链接,按步骤开始网上报名即可。产生9位数字的报考号,则表明报名成功。请牢记注册账号、密码和报考号等信息。考研调剂网

  注意:如果选择的报考点需要网上缴费,那么缴费成功后才算报名成功。

  2.问:报考硕士研究生是否必须进行网上报名?

  答:根据教育部规定,对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全面实行网上报名,所有类型的考生都应该参加网上报名,包括全国统考,推荐免试,单独考试,管理类联考,法硕联考,强军计划,援藏计划,农村师资计划等 。报名网站是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,网址是 yz.chsi.com.cn 或 yz.chsi.cn 。

  3.问:网上报名的有效时间?

  答:(1)第一阶段时间: 9月25日至28日,每天 9:00 至 22:00 。

  (2)第二阶段时间: 10月10日至31日,每天 9:00 至 22:00 。

  (3)两阶段的报名均为有效报名,考生无需重新填报。

  4.问:港澳台地区人士和外籍人士可以网上报名吗?

  答:招收港澳台地区人士、外籍人士为硕士生的管理办法由教育部另行规定,正常情况下均不在本网站报名,建议考生与招生单位联系确认。

  5.问:提交信息后跳回首页?考研调剂网

  答:页面停留时间过长,或者网络不稳定导致,建议提前了解需填报信息和更换上网环境。

  6.问:在修改报名信息的时候,总提示某些选项不能为空,但考生实际已经填写?

  答:主要是由于上网条件所限,毕业院校、毕业专业等项重新选择即可,同时建议考生更换上网环境或避开高峰期进行填报。

  7.问:什么叫“同等学力”?

  答:同等学力是指未取得国家承认的相应层次的学历,而具有同层次学力水平,初步认定为同等学力。

更多考研热点资讯尽在考研调剂网http://www.kytiaoji.com

 

 

考研调剂网致力于全国考研调剂咨询服务,欢迎大家进群交流:考研调剂复试调剂群:327564607 ,更多指导信息可以关注:考研调剂网公众号。

QQ扫一扫,一键加群 微信扫码,调剂早知道